1443名长期失业青年成功就业!浦东新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07-08 16:28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持续推进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工作,截至6月底,浦东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市府实事项目——帮助1443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任务目标,为他们提供“1+1+3”服务(一次政策咨询、一次就业指导、三次岗位推荐),完成市下达目标的116.37%,达到优秀评级。
 
浦东新区联合36个街镇开展“家门口”就业服务提质增能行动,组织街镇联合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主题招聘活动,以岗位为王,将丰富的岗位资源送到“家门口”。截至5月底,浦东新区线上线下共举办238场招聘会。
 
同时,浦东新区以探索、赋能、就业为目标,成立“E立方”职业指导工作室,汇聚新区9个分中心、36个街镇以及就业服务专家力量,全面铺开职业指导工作,将服务下沉街镇与村居,同时对职业指导队伍进行赋能,建立标准化职业指导体系。截至6月底,新区共开展48场主题活动咨询、一对一咨询、微讲座等职业指导活动,服务488人次。
 
据悉,应广大青年求职者的需求和街镇的良好反响,浦东新区青年就业能力训练中心项目在新区人社局的支持下,在去年8个班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9个班。截至6月底,新区已开班8个,训练学员181名。通过“E立方”职业指导工作室的首席理论课程指导、培训学校技能体验课程、企业参观活动,辅以小型面试会,帮助失业青年找到职业定位与职业目标,实现成功就业。
 
下一步,浦东新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进长期失业青年工作,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并对以前年度成功就业的青年信息再比对,如发现失业6个月以上者再次纳入长期失业青年,继续提供服务,帮助实现就业,完成对长期失业青年的循环“铆牢式”服务。(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