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一”重要讲话中学什么?局党组书记这样说:坚守初心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17:47
  
 
 
 
为持续推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部署和局党组安排,7月1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为主题,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赵永峰同志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大探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局全系统落地生根。
 
系统学党史,汲取前行力量
 
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伟大的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百年。赵永峰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过关斩将的伟大历史,是党领导人民奋力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崇高使命的伟大历史。我们必须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
 
深入悟思想,坚守宗旨信念
 
赵永峰同志指出,回望历史,主要是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经验中汲取智慧,是为了更好地锚定前行的方向。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建党精神中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任何时候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任何时候都要坚定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斗争本领,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党的建设、丝毫不能放松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人社事业的各领域,坚决守住人社政策服务的“民生底色”,引领保障上海人社事业行稳致远。
 
扎实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赵永峰同志强调,学党史、悟思想,最终都要转化为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局长走流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推动一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好“民生保障局”的职责定位。要全面优化人社领域政策供给,让就业政策要更加精准、人才政策要更加系统、收入分配政策要更可持续更可预期、劳动关系政策要更加灵活。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大办事指南集成和经办服务整合力度,整体性提升政策综合协同效应、人社服务管理能力水平。
 
奋力开新局,永葆奋斗精神
 
赵永峰同志强调,站在新时代的浪尖潮头,每一位上海人社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蓬勃朝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锐气,始终保持大公无私的浩然正气,持续把上海人社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创造不负于上海人社的新辉煌。
 
专题党课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到会指导,局领导张岚、费予清、谈琳、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出席。专题党课采取“视频大会+在线直播及回看”的形式,共设1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覆盖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