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6:45
  
 
 
 
7月16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主持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季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市委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上海人社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三季度重点任务。
 
赵永峰同志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超出预期,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赵永峰同志要求,三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人社系统要把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迅速转化为奋力抓好当前工作的干劲和作为,进一步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毫不松懈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达成。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周密实施,通过自学研读、专题研讨、专家宣讲、参观寻访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坚持以史为鉴,注重融会贯通,认真梳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长走流程”等活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全力以赴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五个新城建设、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各项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贡献上海人社部门的力量。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持续释放世赛溢出效应。三是稳步深化上海人社重点领域改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坚定改革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深化人社领域重大改革,为“十四五”赢得发展主动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要牢固树立“聚天下英才用之”的理念,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配置功能,优化人的全面发展环境。要尽快建立起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上海人社综合行政执法新体制。四是求真务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和收入分配等问题。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及其对就业和劳动关系的影响,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质量不断提升。要强化对新业态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服务,鼓励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要加强对收入分配的基础性研究,统筹把握好各类群体的民生保障水平。五是持续锻造上海人社工作软实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意见,努力把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要求融入到上海人社各项工作之中,加快锻造有口皆碑的人社服务品牌。持续改进优化“一网通办”“一件事”“民生热线”等惠企便民服务。进一步强化全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积极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加速推进上海人社工作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治理水平和行政效能的不断提升。
 
局领导纪维萱、张岚、费予清、谈琳、卜缨、程征东、周国良同志出席会议。各区人社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分管局领导作了工作部署,相关处室、区人社局作了交流和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71916415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