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靠什么“软实力”?TA们对长宁的感受是这样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2
  
 
 
 
 
近日,位于网红地标上生·新所内的晨品人才公寓正式启用。33岁韩籍华人李文靖是较早的入住者之一,她说对长宁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因为办事方便,服务周到。她还跟自己的同事朋友极力推荐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在那里,真的什么都可以办好,非常方便!”
 
让人才对长宁产生的第一印象是“办事方便,服务周到”,这大约就是长宁吸引人才的软实力所在。
 
2016年3月21日挂牌的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就是为了服务像李文靖这样的来沪人才而成立的。该中心是全国第一家整合了人社、公安、科委、侨务、台办、外事办等多部门资源的涉外人才服务综合体,目前共设有20个服务窗口,16项服务功能。“功能更多”“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效果最好”是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为更好构建人才服务综合“家”,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从“一站”(人才服务事项进一扇门)拓展到“一键”(建设一体化服务的智慧平台,通过网络实现互动咨询、预约受理、网上投诉、数据跑路),整合到“一窗”(建设综合受理窗口,多个事项在一个窗口集约办理),将人才中心有形的“前台窗口”和整合区人才工作资源后的“后台服务”集合起来,提升服务效能、体现服务温度、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人才政策“开门讲”、人才业务“上门办”、人事专员“组团办”等创新手段,为海内外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专业化、协同化、一站式服务。
 
经过五年的不断成长,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已经成为长宁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深化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建设,主动融入虹桥国际人才港建设、辐射长三角人才“朋友圈”的重要人才枢纽和服务平台。
此外,在长宁,还有一个人才服务品牌“虹桥人才荟”。很多在长宁工作的人才手机里都关注了一个“长宁虹桥人才荟”微信公众号,居住证积分、居转户、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等政策“一键直达”,申办条件、申办流程及相关材料“一点即知”。
 
除了线上服务,“虹桥人才荟”在全区各街镇和部分楼宇还有36个服务站点,这些服务站点成为了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延伸到社区的“办公台”,为社区周边的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优质的人才服务,深入推进人才业务“门口就办” “就近好办”。
 
不久前,天山路街道“虹桥人才荟”天山驿空间人才服务分中心正式成立。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国内人才事务受理科科长王谨琼、科员周湧就在这里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上门受理服务,现场批量受理了39份落户申请书面材料,解决了企业为急需人才办理落户的燃眉之急和大量材料办理不便的烦恼,让企业人事专员史女士感到格外暖心。
 
据了解,自去年底上海实施人才新政以来,为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才对新政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区人才服务中心推出“上门办”创新举措,为企业员工提供上门受理服务。
 
“上门办”服务内容包括上门讲政策,上门指导“一网通办”,上门帮助完成审核,上门拿回企业申报的材料等,把人才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工作台”延伸到企业“办公台”,把“一网通办”原本由单位人员的“最多跑一次”转为人才服务专员上门办结的“我来跑一次”,让人才服务更贴心、更高效。
 
立足服务大虹桥、辐射长三角,服务集聚人才、吸引企业在长宁干事创业,长宁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人才发展。(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