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阿姨”精英过招!闵行产生一批家政服务业“一线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2
  
 
 
 
 
8月1日下午,“2021年闵行区家政服务职工技能竞赛” 在闵行区佳明技能培训学校顺利开赛。
 
据悉,此次闵行区家政服务职工技能竞赛以上海市人社局“家政服务员(三级)”教材为标准,设立老人护理、母婴护理、家庭收纳三个热门竞赛项目,形成与上海家庭服务需求相匹配的职业能力技能大比拼。
 
本次竞赛,闵行区共有50多家会员单位、近百名选手积极报名参与,经过严格审核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从升华家政、阿依家政、贝聪帮家政、明贤家政、宛心家政、金丽家政、亦蓁母婴等企业选拔出36名选手进入决赛。老人护理、母婴护理、家庭收纳三个项目各12人最终角逐单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社会化认定的部署,同时根据国家人社部的工作要求,本市积极组织并指导第三方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1年4月,在上海市人社局和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下,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成功列入了上海市人社局公布的2021年职业技能评价机构目录。
 
目前,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已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全面负责内部会员单位的家政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今年9月起,将面向协会内用人单位从业人员开展《家务服务员(五、四、三级)》10000人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本次竞赛全面反映了养老、母婴、家务等民生热门领域从业者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产生了一批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一线领跑者”,为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提升家政服务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上海阿姨”专业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城市软实力,“上海家政”在努力。(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