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松江后好运连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共建共享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7
  
 
 
 
 
 
 
“我来松江是两名学姐推荐的,她们跟我说松江的工作环境很好,对人才很重视,人才引进政策也很好。”2018年,从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后,冯靖涵选择了来到松江。
 
冯靖涵的老家在江苏南通,毕业时她的首选择业地点是上海。因为两名学姐都在上海工作,她便向她们咨询。其中一名学姐就在松江工作,对松江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情况、人才政策都比较熟悉,这更加坚定了冯靖涵来松江工作的决心。
 
正如学姐所说,冯靖涵一到松江就得到了公司的重用,担任了上海碧云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总监。“公司如此重用新人,让我很意外,也很感激。”冯靖涵说。来松江工作后,冯靖涵享受到了每月1800元的人才租房补贴,第二年顺利落户松江。在松江,冯靖涵还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去年3月结婚成家,并将家安在了方松街道阳光翠庭小区。
 
“来松江后,真是好运连连!感谢这座城市温暖了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新人,我将尽我所学为公司、为松江的发展添砖加瓦。”冯靖涵说。
 
聚天下英才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营造众人青睐的创新人才“强磁场”。过去五年,松江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打造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全面提升人才政策能级,推动人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令天下英才倾心向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众多海内外科研和创新创业人才,众多新时代奋斗者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成就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去年8月,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毕业后,“90后”叶榭姑娘薛俱宜也选择回到家乡松江。“毕业时拿到了银行的录用信,也有在私募公司留职的机会,但是在私募公司实习期间,没有归属感和荣誉感,所以选择回家乡工作。”她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松江人,薛俱宜一直关注着松江的发展,对松江的未来充满信心。她表示,松江是上海之根,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开放展示了松江的文化底蕴,提升了松江人的文化自信。
 
松江是上海“十四五”规划的“五个新城”之一,其独立性和综合性正不断增强,今后还将继续增强。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是松江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目标取向之一。未来五年,松江将投入20亿元,重点资助和扶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可提供人才公寓不少于1.5万套,对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中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
 
松江实施的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政策,面向全球引进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激励和全周期资助。松江全方位推进人才公寓、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三位一体”人才安居工程,全领域推行“一卡通”服务,全流程落实人才“店小二”服务改革,加快建立全市办理速度最快、服务态度最优、反馈机制最全的人才服务体系,打造全国服务人才环境最好、人才要素流通最畅达的区域。(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