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已发放社会保险费补贴829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8-27 16:49
  
 
 
 
 
加大农民就业帮扶力度,推进农民生活富裕,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松江对注册经营地在浦南四镇、经地方政府认定对稳定当地就业形势有突出贡献、吸纳本区户籍大龄劳动力或本区农村户籍劳动力(含征地人员)就业不少于30人的企业,且当年度企业的本市户籍职工就业稳定可控,根据其实际录用本区户籍大龄劳动力人数按月享受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60万元。
 
截至目前,松江共发放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829万余元,惠及28家企业,最高的每年获得了60万元,用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稳岗增岗,拓展农民就业渠道,赋能农民致富增收。
 
上海金日冷却设备有限公司是位于叶榭的一家台资企业,公司财务课副理顾成清是叶榭镇大庙村人,2000年镇办企业改制后他来到金日公司上班,现在每月工资能拿到1万多元,公司像他这样的本地户籍大龄员工有82名。“我在金日上班已经20多年了,在这里工作环境比较好,待遇也很好,家门口上班感到很安心。”顾成清说。
 
金日公司人事课长夏静妍表示,作为叶榭镇的一家老牌企业,企业乐于聘用老员工,因为他们对企业的制度、业务都比较熟悉。今年,金日公司拿到了59.7万元的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夏静妍表示:“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怀。”
 
52岁的庄巧英是泖港人,住在松江城区,在位于张泽的上海欣锋纺织有限公司已经上班19年。“每天坐厂里的通勤车上下班,非常方便。”庄巧英说,她现在属于退休后返聘人员,每月能拿到3000元左右的养老金,还能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每两年体检一次、旅游、高温补贴、节日费都有,而且每月工资准时发,从来没拖欠过,所以退休后还想来这里上班。”
 
欣锋纺织公司创建于1999年,从创建时起员工就以叶榭镇农村富余劳动力为主,现有本地户籍大龄员工260余人。作为劳动密集型的服装企业,该公司致力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谋求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大大地减轻了企业的发展压力。公司总经理高伯华表示,作为一家传统企业,政府出台的稳岗社会保险费补贴,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这笔补贴稳定了企业的发展态势,也稳定了员工的就业。(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松江乡村振兴】窗口服务.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