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组织高技能人才参观《上海百名技能英才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14:06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树典型、创示范、带全面,激发广大技能人才积极投身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9月10日下午,金山区人社局组织参观《上海百名技能英才风采展》,区内高技能人才代表、高技能人才培养单位代表、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代表参加。
 
此次展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100名中华技能大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艺。
 
展馆内的10米长卷,百位技能英才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尽显大国工匠风采。其中,来自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的罗开峰,是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获得者,他长期扎根在生产第一线,练就了一手“精、新、准、快”的绝技绝活,带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改进了操作工艺技术,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瓶颈,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伟大的梦想需要伟大的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本次活动正是一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让我们共同领略了榜样的风采、感受了技能的魅力。
 
一起听一听同行者的感想——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孙平平:
 
今天参观的《上海百名技能英才风采展》,展示的是来自全市的各行各业的蓝领精英,中国核工业第五有限公司罗开峰大师,是金山区唯一的入围技能大师。他长期扎根一线,成就“先锋焊匠”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同事,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坚守岗位,锐意进取,为企业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
 
上海金勤实业有限公司邓俊晨:
 
很荣幸可以参加此次区人社局组织的《上海百名技能英才风采展》参观活动,看到各行各业的技能英才在本职岗位发光发亮,深受感触。作为一名企业人事,长期负责人才培养,有幸见证了很多人才从最基础的工人成长为高级技师,当然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公司的技能人才能出现在此类展览上,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顾建平: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百名技能英才,百种技艺锤炼。作为金山的一家A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在百名技能英才丰功伟绩的激励下,我们更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升行业、区域内职工技能尽绵薄之力!(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