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一批国内知名企业!长宁这场直播上千求职者在看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0
  

 

 

 

  

  “海聚英才,逐梦长宁。B站直播间的各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2021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暨长宁区秋季大学生校园网络招聘会......”

  近日,拼多多、春秋航空、博世中国同时聚齐在长宁这个直播间,耳熟能详的头部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高新技术企业、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高管们齐上阵,介绍自家企业和优质岗位,长宁人社青年服务团也组团来聊聊大学生萌新们就业的那些事儿……

  招聘“一张网”,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局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人社部关于启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近日,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举办长宁区秋季大学生校园网络招聘会,搭建平台推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交流,关注毕业生落户及就业需求,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人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据悉,今年是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连续举办“高校联动”系列线上招聘会的第三年。为了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们了解这些名企优岗好政策,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广泛发动各方资源,拓宽多种渠道,将本次直播带岗的好消息不仅带到上海各大高校,更是辐射长三角,播撒至大江南北。

  很多高校和学生纷纷来电,“我在黑龙江读的大学,现在大四了,我想来上海工作,听说你们有线上招聘带岗直播,我可以在你们平台投递简历吗?”“我们是XX高校就业处,我们向学生宣传了你们这次的招聘直播,学生们都非常关注。”连日来,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接到很多求职咨询,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

  长宁搭建直播招聘“一张网”,下活就业服务“一盘棋”,借云端之翼,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局面。

  “青宁萌”服务,指点求职迷津

  “从毕业到入职,我的档案去哪了”“我想落户上海应该怎么做”“我想自己创业当老板,有政策可以帮到我吗”……这些与毕业萌新们息息相关的身边事儿,有长宁人社“青宁萌”青年服务团来指点迷津。

  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区就促中心、区仲裁院的青年服务专员为毕业生们在线解读落户政策、档案管理、创新创业等踏入职场后的热门话题,直播观看者们反馈良好。

  弹幕更是当代青年热衷的聊天方式。直播现场,弹幕交流既方便又快捷,深受年轻人的好评,求职留言更是不断刷屏。短短2个半小时,本场带岗招聘直播的热度已接近2000人次。

  优质岗位看“云平台”,政策宝典点“人才通”

  本次招聘会,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邀请了50余家用人单位进入“产学联盟云平台”进行线上招聘。据悉,“产学联盟云平台”已在“虹桥人才荟”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开放,求职者们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方便后续掌握企业招聘、人才服务等全链条资讯。

  此外,长宁推出了“长宁人才通”微信小程序,一键实现人才政策的智能匹配及模拟评估。“小程序”也有“大能量”,目前“长宁人才通”小程序已接通上海长宁APP、随申办APP及长宁区政府官网、一网通办企业专属网站,让求职者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掌上一点随时了解政策福利。

  今年以来,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已先后开展6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432家企业参会,提供近2000个招聘岗位,招聘总人数7500余人。线上线下共收到近3000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近750人。

  长宁通过构筑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加强供需双方的深入了解和精准对接,不仅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为高校毕业生线上直播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送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掌握最新的就业和人才政策,提高就业质量,以人才服务“软实力”助力高校就业“硬成绩”。(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