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社保为您助力——深度融合,助力企业登记变更一次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一网通办”效能,通过信息化应用,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稳步实现企业办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不断提升人社领域企业办事便利度。

  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同步办理

  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时,同步完成社会保险登记。企业无需向社保部门另行提出申请,也无需提供申请材料,实现零次跑,无材料,同步完成企业社会保险登记。

  职工就业参保登记——联动办理

  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时,同步填报员工就业参保信息的,企业设立即完成员工就业参保登记。企业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领取书面凭证,实现工商登记、职工就业参保登记“一口采集”“联动办理”。

  企业登记信息变更——共享办理

  企业注册地址、经营范围、单位类型等事项发生变化时,只需在市场监管部门完成登记信息变更,社保部门依据共享信息,同步完成社会保险登记信息的申请调整。

  企业社保登记注销——一口申报

  企业完成工商登记注销后,社保部门依据工商注销共享信息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办理社保登记注销的企业,联动完成企业社保登记注销。企业无需另行申报,实现工商、社保登记注销“一口申报”“一次办成”。

    社保办事形象LOGO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