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阶段性降低本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的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2021-04-29

  一、今年4月30日,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费率的政策将到期,该项政策是否会延长执行?

  答: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2021年社会保险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号)要求,为减轻用人单位负担,优化本市营商环境,稳定就业形势,经市政府同意,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到期后,将继续延长执行1年,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

  二、请介绍一下本市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具体政策?

  答:一是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从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本市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0.5%,个人缴费比例0.5%。

  二是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从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本市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继续在国家规定的行业基准费率基础上下调20%,调整为0.16%-1.5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