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网上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发布时间:2024-04-11

  答:参保人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也可以登录"掌上12333"APP提出转移申请即可。后续将由转入地和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对接办理。

  1、“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指南

  登录后在网站首页选择“养老保险”栏目下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在左侧功能栏中,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进入办理页面。录入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等,然后点击“申请”,转移接续的申请就完成啦。

  提示:对于新就业所在地和原参保所在地的正确选择很重要,直接影响后续转移接续的经办是否成功,请务必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2、“掌上12333”APP办理指南

  登录后点击下方的“服务”,找到“社保转移申请”功能并点击进入。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等,最后提交申请即可。

  提示: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掌上12333”APP,通过上述页面中进度查询和审核结果查询服务,查询后续经办的进度和结果。

  3、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上海一网通办"平台,首页搜索"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了解更多办事指南或进入办理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