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战“疫”日记:2020年3月22日

发布时间:2020-03-23

  顾慧琨,3月22日。今天是我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顶岗至杨浦区平凉街道平三居委怀德路491弄小区道口的第七天。七天在岗期间,小区道口共测温6140余人次,登记返沪务工人员信息20余名,代收快递外卖120余件。七天,短暂而又漫长,我们这场驰援的战役已然结束,奋斗了一周的战场将成为过往。突然间要离开我刚刚战斗了七天的弄堂口,有些不舍,有些牵挂。

  七天,我对每一位伸出手腕配合测温的居民们都会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我努力记住每一张居民的面孔,虽然他们都带着口罩。七天,我也经历并见证了即将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上海里弄内所有居民共克时艰、齐心战疫的行动与决心。一同值守的小区志愿者阿姨今天含着眼泪跟我说:“你真是一点也不像市里来的同志,你倒真像我们弄堂里长大的孩子,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和我们打成一片,和阿姨爷叔们都能谈得来,还真舍不得你回去。”临下班前,居委张书记代表平凉街道给我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我们驰援防疫一线、全情投入门岗值守、人员排查等各项志愿服务。

  如今,上海已经百花绽放,春意满城,行人三三两两戴着口罩形色如常,这些景象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蓬勃的生机。这就是我们共同守护的城市,在这里我们倾注过汗水、疲惫,收获了尊重和温暖。

 

  仇蔚华,3月22日。走进宁国里居民区,只要提起仲根生,辖区里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当街坊邻居议论起他,都翘起大拇指称赞其是编外的“小巷总理”、“宁国里”居民的大管家。他曾先后荣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杨浦区“双创”优秀志愿者、杨浦区好心人提名奖,大桥街道“大桥好人”等荣誉称号。曾经被中央电视台、上海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过。这几天在执勤中我也有幸看到他老人家的身影,穿梭于社区的每家每户,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无私的服务与社区,他是当代的“活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此次新冠病毒开始于武汉,而本人曾经在武汉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对武汉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今年病毒肆虐以来,我的心一直牵挂着武汉,牵挂着武汉的老师和同学。看着新闻里一批批医疗志愿者不断地奔赴江城,支援抗疫第一线,我在想如果自己是一名医疗人员,肯定早已报名前往前线。因此自从我局开始征集志愿者以来,我就积极报名。经过不懈的努力和焦急的等待,本人终于能如愿以偿得成为人社局第五批顶岗者之一,投入到上海的防疫战之中,让我也倍感欣慰。短短的一周时间,虽然非常辛苦,非常疲劳,有时甚至站得腰酸背痛,晒得汗流不止,但想想那些正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我的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看着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秩序,能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战胜这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无比高兴,无比激动。过去的这七天相信会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