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0-04-14

  3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67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68封,占来信总量的40.7%;情况反映类信件76封,占45.5%;举报投诉类信件12封,占7.2%;求决类信件3封,占1.8%;意见建议类信件8封,占4.8%。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本人与公司的劳动合同尚未到期,领导要增加工作量但保持原来的薪金水平。如果个人据此提出辞职,公司是否应该支付经济补偿金?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劳动者主动提出辞职,单位没有法定义务支付经济补偿金。是否支付其他款项,由双方协商确定。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家参保单位来信:本单位迟迟没有收到今年3月的社保缴费通知单,因财务部门需要做账,担心会来不及。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根据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规定,本市企业划型工作正有序开展之中,社保信息系统也在抓紧调整。为最大程度方便企业,3月份本市暂缓征收企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缴纳通知书》(机关事业单位除外)也暂缓寄发。待相关工作完成以后,社保经办机构会及时向各单位寄发缴纳通知书,告知减免后企业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金额,并同步开通“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自助经办系统”的查询打印功能。请各参保单位留心关注后续的公告或通知,在本市企业社保费申报缴纳工作恢复后,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本市某商务信息服务公司拖欠员工工资3个月以上;近期受疫情影响,还将进行裁员,不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员工的离职手续。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我变更了工作单位,在居住证积分系统中续办时,修改了新单位信息并提交成功,状态显示等待单位审核,但是新单位并没有看到我的申报信息。请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如果您的居住证有效期已经更新,可以在办理积分续签时,用个人密码登录居住证积分申报系统,将个人表格中原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更改为新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确认提交之后,新单位在系统中就可以看到您的信息了。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疫情期间市人社局为保障医务人员权益做了很多工作,建议对于申请落户的医务人员可进一步放宽条件,或在同等条件下减少审批时间,优先办理落户。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本市人才引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认真研究您的建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统筹考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