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02-10

  1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87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23封,占来信总量的26.4%;情况反映类信件27封,占31.1%;举报投诉类信件12封,占13.8%;求决类信件21封,占24.1%;意见建议类信件4封,占4.6%。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以前在上海工作时买过综合保险,请问退休后能享受什么待遇?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用人单位为外来从业人员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或者自2005年4月1日后,用人单位为其使用的外来从业人员在三年内累计缴费满12个月的,外来从业人员可以获得一份老年补贴凭证。其额度为本人实际缴费基数的7%。外来从业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时,可凭身份证明、保险凭证等材料到相关保险公司兑现老年补贴。老年补贴凭证是相关保险公司寄到单位,再由单位发放到个人。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近日通过“上海人社”APP测算养老金,系统显示93年后累计缴费月数是19年10个月,算下来2020年养老保险只交了3个月,但全年都是处于在职状态。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经查询,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您所在的公司申请了社保费延缴,故未缴费。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颛桥镇有黑劳务所收取求职者高昂的求职费用,包括体检费、材料费、服装押金费、会员费等,还与部分企业勾结在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2020年闵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在浦江、华漕、梅陇、颛桥等地区重点开展了打击非法职业中介的专项执法行动。现根据您提供的线索并结合区域情况,闵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将重点对上述4个地区的违法职业中介行为进行打击和取缔,确保求职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在“上海人社”APP上经办业务需要输入CA密码,但是忘记密码了,也不能更改。请求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使用“上海人社”APP经办服务,如果忘记CA密码,可以将APP删除后重装,再进入CA验证环节,此时将不需要CA密码,只要手机号和验证码就可操作。操作步骤如下:1、删除APP后重新安装;2、使用身份证号、个人密码登录;3、点击CA证书管理—证书撤销;4、按提示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确定;5、证书撤销成功后可以再次申请证书。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因全国各地开具的社保缴费证明格式不统一,企业参加招投标时,经常因为社保证明不能体现缴费明细从而导致废标。建议社保部门在“上海社会保险服务”平台中增加有社保电子章的缴费明细查看模块。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向上级部门积极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