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03-15
  2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88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29封,占来信总量的33.0%;情况反映类信件31封,占35.2%;举报投诉类信件6封,占6.8%;求决类信件19封,占21.6%;意见建议类信件3封,占3.4%。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咨询:商务师资格取消后,原来取得的证书是否还能用于聘任职称?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对于国务院清理有关职业资格前已经取得的资格证书(如企业法律顾问、国际商务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管理咨询师、矿业权评估师等),可继续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一网通办”申报居转户,填写完信息上报时一直提示系统错误。反复检查始终找不到出错的原因,换电脑也不能解决系统错误。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经检查,该问题系法人姓名字段内容超长所致。现已对该字段长度作了放大处理,可以正常申报了。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博士后科研人员来信:去年申请了位于浦东新区的博士后公寓,半年多过去了还在排队中。园区内7号楼一直说在装修,但很少看到有施工人员进出,工程进度严重滞后了。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据了解,情况属实。受疫情、政府招标等因素的影响,博士后公寓的装修进度较原计划放缓,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今后我们将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博士后人员等待时间。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在办理居转户申请时,需要填写居住证编号,我多方查询都没有获知相关编号(实体卡和网上均无法查到),烦请指导填写该表格。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一般情况下,表格需填写完整,如因居住证改版后不再显示编号,可以空着不填写。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上海新发布了留学生落户政策,由于艺术类大学在综合排名中相对靠后,建议在海外500强名校里增加艺术类高水平大学,比如伦敦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等。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于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政策的关注。上海张开怀抱欢迎广大优秀的留学人员来到上海、选择上海、喜欢上海、扎根上海,我们将结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本市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