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07-15

  6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11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24封,占来信总量的21.6%;情况反映类信件45封,占40.5%;举报投诉类信件15封,占13.5%;求决类信件24封,占21.7%;意见建议类信件3封,占2.7%。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上海厂里的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话,产假有多少天?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以再享受生育假30天。若属于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人才引进落户需提供2019年至今的个税申报截图并盖单位公章。我于2020年入职新公司,上家公司拒不提供2019年1月到离职期间的个税申报截图,现在难以备齐这项材料。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目前我们已通过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方式获取个人的缴税信息,无需个人再提供截图。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投诉:公司要求员工超时工作,早上八点打卡上班直到第二天零点以后下班,有时候还会更晚。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目前职称证书在网上查验系统中没有更新到2013年的信息,给较早参评通过的人员造成了较大的麻烦,请主管部门及时处理。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2013年的职称信息,目前正在按照统一的数据格式和标准进行整理,后续将逐步导入职称信息数据库,实现在线查验。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专利代理师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企业,将科技型企业的研发成果转为专利技术进行保护,对于促进企业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具有较大作用。建议将专利代理师列入上海可以落户的职业资格名录。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本市人才引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会认真研究你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