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份《局长信箱》来信反馈

发布时间:2021-10-15

  9月份《局长信箱》共收到有效信件118封。以来信的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信件33封,占来信总量的28.0%;情况反映类信件48封,占40.7%;举报投诉类信件20封,占16.9%;求决类信件12封,占10.2%;意见建议类信件5封,占4.2%。

  在咨询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我在2019年取得了江苏省的高级工程师证书,现在上海工作,单位已经聘用我为高级工程师。我能否根据《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办理人才引进落户?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外地评审的高级职称在本市的人才引进范围内。

  在情况反映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本人7—9月的支内退休回沪定居人员的养老补助未收到。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经核查,您的相关待遇已于本月9日发放到账。

  在举报投诉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举报:公司要求销售部的工作人员每周工作6天,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在法定节假日也经常加班,并且拖欠加班工资。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来信:您好!我们已按照劳动保障监察程序调查处理。

  在求决类信件中,一家用人单位来信:国务院年初曾要求各地延续稳岗补贴政策,但今年上海市一直没有出台相关文件。请确认今年是不是没有稳岗补贴了。

  相关部门收到来信后,回复该单位:您好!根据《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29号),本市不符合稳岗返还政策的实施条件,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市今年不再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在意见建议类信件中,一位市民来信:通过网站了解到化工类中级职称的申报条件中,年限的评审截止时间是6月30日,很多学校的毕业证日期是7月1日,因为建议延长申报时间。

  相关部门收信后,回复该市民:您好!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是指取得职称资格后的聘任时间,与毕业时间无关。上半年申报职称的,计算时间截止到当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