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这里有一份培训补贴等你申请!

发布时间:2021-05-10

  最近有一位网友@亦茶向我们留言提问:“我在你们公众号上经常看到‘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的相关文章,想请教下什么是线上培训补贴?线上培训补贴的范围是什么、具体有哪些要求?企业又应该如何申请补贴呢?能详细介绍下吗,谢谢!”

  有问必答小编来也~简单来说,企业职工线上培训补贴是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同时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提升员工技能的一项补贴政策,政策有效期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

  根据最新的政策要求,目前本市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对本单位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开展的与本单位主营业务相关的各类线上职业培训,均可纳入培训补贴范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个培训项目600元,每个项目培训课程时长不少于24课时。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1次(1个项目)培训补贴,同一职工同一培训项目不得重复享受补贴。

  用人单位在开展职工线上职业培训时,既可依托自主开发的线上培训平台,也可委托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线上培训平台和培训课程应符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在本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沪人社职〔2020〕395号)规定的企业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的线上培训平台和培训课程的条件要求。

  如果有想要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并申请补贴的用人单位,目前需要采取先申报备案、后组织培训、再申请补贴的方式,申请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线下申请

  用人单位在实施线上培训前,向税收征管关系所在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培训需求,经备案后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并完成培训课程,提出补贴经费申请,经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补贴经费核拨至用人单位银行账户。

  二、线上申请

  通过人社自助经办系统“惠企点单办”实现网上办理。有条件的区还可探索实行告知承诺等方式,对用人单位培训项目申报和补贴经费申请予以快速办理。具体各区情况可按照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