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可以在线上办吗?

发布时间:2021-10-11

  日前,我们收到一些网友关于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问题,比如有一位网友提问:“我来到上海工作了,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想要把养老保险关系从老家转到上海,可以在线上办理吗?”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可以在线上办理。参保人员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也可以登录“掌上12333”APP,以及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或者小程序提出转移申请。

  我们今天来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掌上12333”APP办理转移接续手续,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快快收藏起来吧!

  一、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步骤

  参保人可以直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i.12333.gov.cn),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第一步:在首页导航栏点击“关系转移”选项卡,进入专题页面。

  第二步:选择“社保转移申请”,填写参保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

  二、“掌上12333”APP办理步骤

  第一步:打开并登录“掌上12333”APP,点击下方的“服务”选项。

  第二步:滑动页面找到“社保转移申请”,点击进入。和网上办理相同,我们需要在出现的页面中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同样要保证录入准确哦!最后点击“申请”,转移接续申请就完成啦!

  温馨提示

  申请人可以随时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掌上12333”APP,通过上述页面中的“社保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和“社保转移进度查询”服务,查询转移申请审核结果及后续经办的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