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大行动护航大学生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接入“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05-15

  继开展海聚英才——2020“春归浦江”云选会系列活动,昨天,上海又启动了海聚英才——2020上海高校毕业生“闯上海,创未来”系列活动。会上宣布,上海将实施事业单位纳才增量、企业引才支持、青年人才专项引培、重点产业青年职业见习扩大、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促进、青年人才安居保障、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高校毕业生创业融资便利、青年人才计划重点扶持等“闯上海,创未来”九大行动,促进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上海将优化教师、医生、护士等招聘流程,实施“先上岗、后考证”模式,加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住院医师、文体人才、社区工作者、各类社会组织招聘力度,扩大实施各区人才储备计划和“三支一扶”项目。同时,促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加快引进重点产业的专业人才,多渠道多层次多主体保障青年人才住有所居,2020年全市将新增公共租赁房10000套。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扶持力度,创新团队最高可获得50万元资助,高校创业组织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接入“一网通办”平台,大学生2020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成立,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更便捷、广阔的就业平台。相关部门还同步开展了在线云招聘、就业云指导和政策云解读,为高校毕业生实时答疑解惑。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海聚英才”系列活动进校园,依托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在各大高校推送“海聚英才”平台岗位资源,还将面向科技信息、重点产业、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卫生医疗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组织开展专场云招聘会。

  此外,上海还将通过哔哩哔哩、微博等平台,开展就业创业网络直播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云宣讲,让毕业生全面了解、及时分享相关政策内容;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著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创业成功人士线上支招,分享成长规划、求职经验和创业故事;推出新职业云直播,邀请热门新职业优秀青年现身说法,介绍新职业发展动态和职业前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来源:中国上海政府网站 转自于解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