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服务中小微企业 闵行推创园贷和批次担保

发布时间:2021-01-18

  闵行区普惠金融迎来新模式。日前,在市财政局与闵行区联合举办的“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闵行区市区联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启动仪式上,闵行区首期“创园贷—批次担保”贷款业务出炉,规模达30亿元。

  “创园贷”是闵行区针对科创园区内企业的特色融资产品,而“批次担保”是指对于特定批次额度内的担保贷款项目,由银行自行审批、放款,再提交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备案,相比过去银行审批后再由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审批的模式更为快速。二者有机结合,建立起“政府+担保+园区+银行”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贷款联动服务机制,将以更优惠的利率、更低的门槛、更优质的服务,为闵行区内近千家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

  上海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和闵行区财政局还签署《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服务基地也正式揭牌。一系列举措标志着市区联动服务中小微企业这一模式在闵行落地。

  据介绍,2020年闵行区协调驻区银行为区内近700家企业解决融资135亿元,其中首创的20亿元“防疫紧急纾困融资额度”平均贷款利率仅3.59%。闵行区加大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扶持力度,2020年全年累计新增担保贷款超过26亿元,首贷企业达398家。2021年,闵行区将进一步创新“创园贷”“批次贷”等融资担保贷款政策性工具,全区中小微企业政策性再担保贷款总规模要比2020年翻一番。

  (来源:中国上海政府网 转自于解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