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人群扩围 失业登记动态管理,徐汇区积极落实本市失业保险新政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9
  
 
 
 
 
今年8月,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失业登记、失业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确保失业保险扩围工作稳步推进。根据规定,自8月7日起,非沪籍在本市参保失业人员,可在本市享受失业保险金等相关失业保险待遇,也可按规定转移至户籍地享受。选择在本市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非本市户籍失业人员,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申请人符合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可一并办理相关手续。
 
该政策自2020年8月7日在全市施行以来,本市各区全力推进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徐汇区人社局勤练内功,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落地。根据文件精神,在市就业促进中心失业保险业务处指导下,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失业保险科及时召集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专场培训,通过政策宣讲、实操指导、现场答疑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确保扩围政策稳步推进。
 
徐汇区人社局统一思想,规范便捷,不断做优失业保险经办服务。为将“畅通领、安全办”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统筹部署,统一思想,要求各经办机构严格按照扩围政策及时宣传、准确告知。要求经办窗口规范操作,主动告知线上线下办理方式。对不具备线上申请条件的失业人员一窗办理、一次办结。对来电或具备线上申请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指导其线上办理流程并告知注意事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截止8月底,徐汇区共受理审批非沪籍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111人,涉及金额210345元。(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