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事务申报更近一步!宝山区又添一项便企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0 16:22
  
 
 
 
9月1日,宝山区第二个工伤事务服务点——城市工业园区服务点正式运行,宝山区又添一项便企新服务。新成立的工伤事务服务点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康复业务申报表格;接受部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康复申报材料,极大提升了工伤事务申请的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宝山区人社局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落实园区政务服务简政便企、利民便民措施。在宝山区人社局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进下,7月15日,本市第一个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点在宝山工业园区揭牌成立;8月26日,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工伤事务服务点揭牌成立。至此,宝山区工伤事务经办部门已先后建立了一南一北两个工伤事务服务点。两个服务点与宝山区工伤事务经办定点服务窗口形成了“三点一线”全辐射的工作模式,逐步在优化宝山区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发挥纽带作用等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宝山区新成立的工伤事务服务点,可为企业就近办理以下三类案件的接受服务:在工伤认定案件接受范围方面,在受伤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由园区内用人单位提出申请,且属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无争议案件。在劳动能力鉴定案件接受范围方面,经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职工在治疗相对稳定(或完成)后,经受伤职工签字、园区内用人单位盖章后提出申请的案件。在工伤康复案件接受范围方面,经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申请鉴定前),需要进行住院工伤康复的案件。(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