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5G技能湾”启动,全市首个5G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16 13:50
  
 
 
 
 
 
 
 
9月15日下午,浦东新区“5G技能湾”启动暨“5G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金海路18号(天物空间)举行。“5G技能湾”是浦东新区首个“产业+技能”和“产教融合”为一体的技能品牌基地,是浦东新区加快培养技能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全市首个与5G产业相结合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今年,上海市在浦东金桥成立首个5G产业生态园,打造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5G产业发展需要健全的产业生态,人才是核心要素。随着超高清、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万物互联等技术相互融合,5G应用场景日益增多,新兴岗位日益涌现,浦东将迎来大量、多层次的5G应用产业技能人才需求。为加强浦东5G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浦东新区人社局联合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聚焦产业人才需求,发挥人才政策优势,以“产业+技能”和“产教融合”为理念,以技能人才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为目的,组织5G相关企业和研究单位,在浦东金桥建设“5G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打造“5G技能湾”品牌。
 
“5G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围绕“5G+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等硬核产业发展需求,融技能人才培养、等级认定评价、就业创业见习、政策咨询服务、竞赛展示交流等五大功能于一体,为5G产业发展培养技能人才。基地采用“一核多点,服务产业”的建设模式。一核指:以特定物理空间为载体,承担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核心功能和品牌营造。多点指:紧密结合区域内产业和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开设技能培训课程,建立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通过技能培训和岗位实践,做到“产业所需,人才所求,培训所给,服务所至”,实现技能培训和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