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多措并举,让“归雁”就业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7
  
 
 
 
 
为吸引南翔大学生回乡就业破解南翔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促进大学生在家门口就业的“雁归”等行动,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政策,深入实施三大行动。今年7月初,59名大学生相聚南翔,按照“志愿优先、专业匹配、人岗一致、合理调剂”的原则,这些大学生被安排到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部门,或优质企业参加暑期实习。通过暑期实习,他们更加了解南翔、热爱南翔、主动服务南翔。
 
二是抓住机会,加大就业助推力度。日前,沪上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南翔印象城MEGA开业,提供了超过5000个岗位,成为南翔镇吸纳就业的“蓄水池”。在此之前,南翔镇就跨前一步、主动对接,通过政企联动助推举办“创业新天地,就业在南翔”大型招聘会,当天共有112家企业参加招聘会,为应届生提供了163个专设岗位。下一步,南翔镇还将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加强政企联合,助力大学生就业。
 
三是精准服务,提供全程就业服务。南翔镇致力于发挥就业、促业、乐业上的资源整合优势,解决“用人难”和“求职难”问题。通过前期摸底,建立信息库,重点关注有求职意向的应届毕业生。中期“上云”,利用在线新模式,建立2020年应届生QQ群,及时、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后期跟进,由就业援助员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提供服务,整合区级资源,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