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社局举行政府开放日,企业代表旁听仲裁庭审 “以案说法”

发布时间:2020-09-30 11:04
  
 
 
 
 
9月24日,闵行区人社局举行政府开放日,邀请企业代表走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旁听仲裁案件,增强法制意识,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仲裁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感受司法公正。
 
活动现场,在闵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第九仲裁庭,企业代表旁听了一起劳动者诉某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的现场庭审。从庭审调查、举证质证到辩论等仲裁庭审程序,企业代表们见证了仲裁庭审的庄重性、细致性以及严密性,真切地感受了缜密、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完备的规章制度在企业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旁听企业代表王颖莹表示,“因为从来没来过,我不知道具体的流程,正好可以了解一下是怎么样的。”旁听企业代表祝佳表示,“我们平时的人事工作当中能够更好去注意到一些规范流程,也避免我们公司一些劳动争议的发生。”庭审结束后,仲裁员还与旁听企业代表就案件作了进一步沟通,用简单通俗的语言释明案件所涉及的法律问题。(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3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