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宝山区成立培训就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9
  
 
 
 
 
10月26日下午,宝山区培训就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智慧湾会议厅举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宝山区副区长倪前龙等出席会议。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宝山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据了解,宝山区通过探索建立培训就业联盟,畅通信息渠道、促进产教融合,形成持续培养、储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长效机制,更有力支撑企业成长,更有效促进宝山区社会经济发展,更多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形成良性循环。培训就业联盟的建立是全市在培训就业工作上的首创之举。
 
目前,培训就业联盟已吸纳第一批成员单位共95家,其中包括重点企业76家,重点园区4个,行业协会2个,人力资源公司4家以及包括上海大学在内的9个院校(培训机构)。本次成立大会还进行了五家成员单位代表的交流发言,同时,对宝山区园区、街镇和工会六家职工教育基地进行授牌,并签约了培训就业联盟第一批校企合作项目,分别为汽车修理工等新型学徒制项目两个,培养人数为220人;以及工业机器人运维等新技能项目两个,培训人数为600人。(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