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上班,崇明区推出“生态就业”惠民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02 13:54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积极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近年来,崇明区创新推出“生态就业”岗位。此项生态惠民政策,是在公益性劳动组织转制基础上,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生态项目维护等工作,开发设置的垃圾收集员、道路保洁员、泯沟保洁员、乡村治安巡逻员等就业岗位。 崇明区人社局按照生态建设与生态惠民良性互动的工作要求,加强岗位开发,规范岗位管理,强化严抓严管,鼓励和引导从业人员通过参与生态养护和生态服务实现生态就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政策推进过程中,崇明区人社部门积极与市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在全区成立各乡镇生态养护社作为就业援助基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018年,生态养护社等公益性岗位吸纳从业人员1万余人。2019年以来,结合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2021年中国花博会筹备等一系列生态项目建设需要,全区各乡镇生态养护社又新招录生态就业人员3000余人。(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推进会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