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 稳岗培训,普陀区人社局赴遵义三地开展劳务协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0-11-12 16:48
  
 
 
 
 
 
近日,普陀区人社局一行赴遵义市赤水、习水、桐梓地区开展送教上门、干部培训、稳岗慰问、年度考核指标落实等劳务协作工作。
 
一是建机制,保任务。普陀区人社局与三地人社部门一起座谈,共同梳理落实年度考核重点指标任务,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并以技能提升与精准协作开创劳务协作新模式,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同时,通过做好赤水当地基层就业扶贫干部的培训工作,从源头提高就业扶贫干部站位意识和业务水平。
 
二是明需求,稳就业。工作组一行调研走访了文华办头花蓼种植基地、宝源乡乌骨鸡养殖基地、柏果树社区圣熙鞋业就业扶贫车间等多个就业扶贫点,了解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情况。此外,工作组还上门慰问了赴沪务工人员家属,了解家属在遵的日常生活情况及务工人员在沪的心理动态,切实做好稳岗就业相关工作;走访了桐梓中职校,洽谈人员来沪就业、联合培养与劳务输送等相关合作。
 
三是精对接,准施策。普陀区人社局组织区内优秀培训讲师,赴遵义对口协作地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办酒店服务礼仪、家政服务、电商直播等当地急需的培训项目。普陀区人社局聚焦当地绿色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开展电商直播培训,以技能提升促产业扶贫。(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普陀人社】沪遵协作·对当.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