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改变命运,金山区技能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9 16:58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金山区人社局始终把助力对口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通过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始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实现从根本上脱贫,金山区人社局实施技能提升脱贫计划,投入100余万元在云南普洱对口地区建立培训基地,安排专项资金,开展送教上门,给予培训师资支持,实现当地劳动力技能自主提升。对在金务工人员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协调用人单位给予更多培养学习机会,实现个人能力和经济收入双提升。2016年以来,金山区共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班337期,累计帮助贫困人口到上海就业486人。此外,金山区利用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协助普洱合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累计实现了1.2万名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二是注重人文关怀,做好跟踪服务。金山区人社局在做好就业脱贫的政策衔接、岗位落实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细化的人文关怀。通过建立援滇干部、企业负责人及来金务工人员三方互通交流制度,不定期互访制度和在金劳务工作站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对口地区劳动力基本情况、技能水平、就业需求以及在金务工人员就业动态等情况,及时为在金务工人员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截止到2020年10月底,金山区共集中转移劳动1019人,建档立卡户占比50%,其中在沪就业满三个月的建档立卡户507人,完成全年转移任务139%。(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金山人社·技能扶贫】和翠云技能比赛.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