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8 18:00
  
 
 
 
 
 
 
11月18日,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决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展馆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出席。
 
据悉,当天上午举办的“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共设32个技能项目,包括8个正式比赛项目,12个展示型比赛项目和12个互动体验项目。其中,工业机械、增材制造、工业4.0-智能制造产线集成等13个项目均为世赛项目,虽受疫情影响,但本次大赛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全市有38支代表队,近400名专业选手参与角逐。
 
今年大赛最大的亮点是聚焦上海硬核产业,凸显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为此,大赛在项目设置、技术标准和评分规则制定上均进一步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在比赛内容方面则涵盖了“数据改变生活、数据提升品质、交通提升便捷、环保促进健康、技艺传承匠心”等5大板块,在体现“上海服务”和“上海制造”技能水平的同时,为而立浦东再出发和人民城市建设以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
 
现场竞赛结束后,当天举行了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闭幕仪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作大赛总结发言;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为获得“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活动16个正式比赛项目的第一名选手颁奖;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为闵行赛区执委会、浦东赛区执委会颁发“四大品牌”技能大赛特别贡献奖。
CX0I25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