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出一人 致富一家,长宁区助力果洛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2
  
 
 
 
 
 
自脱贫攻坚工程实施以来,长宁区人社局联合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青海省青海省果洛州人社部门,持续推进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户“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让更多农牧区剩余劳动力步入稳定的就业渠道,放心挣钱,真正实现“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为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贡献力量。
 
今年10月,在两地联合举办的“送岗位到家门 稳就业助脱贫”——2020年上海市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巡回现场招聘会上,上海多家企业前往青海省果洛州进行招聘并录用转移就业人员。11月10日,在玛多县就业服务局局长李索南才让、班玛县就业局干部李鑫、甘德县就业局干部尕玛当周组成的赴沪保障联络组的带领下,来自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达日县、班玛县及玛多县的55位藏族同胞来沪务工人员,分两批次安全抵达上海。长宁区人社局、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就业服务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接站并进行就业安排。
 
在沪期间,联络组工作人员前往上海瀚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老盛昌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参观,跟进果洛州来沪务工人员安置及后续工作情况。联络组深入了解来沪务工人员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相关难点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确保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和平稳过渡,用最短的时间度过“饮食关、亲情关、工作关”,真正“就上业、就好业、就稳业”。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长宁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37场,提供就业岗位26599个,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4801人,完成市目标的120.03%;帮助转移来沪就业215人,完成市目标的165.38%。(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长宁人社 对口协作】甘德共32名来沪务工人员 抵沪,企业接机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