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打造人人有理想,处处可成事的创业型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24 09:50
  
 
 
 
 
 
近年来,闵行区牢牢把握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的有利机遇,紧紧围绕打造闵行“创业型城区”升级版的总体目标,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开展各项创新创业工作。以南部科创中心建设为核心,区内14个街镇(工业区)逐步树立起“一镇一品一星”,营造出了“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创业型社区新生态。
 
梅陇镇:打造人人有理想、处处可成事的创业型社区
 
梅陇镇近年来在精准对接市、区政策落地的同时,先后制订了《关于对初创型企业实施财政项目化扶持的办法》、《关于对民营企业租赁扶持的实施办法》等多项政策。目前,有6家企业获得“创园贷”贷款,额度近1000万元;100多家企业获得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累计金额6.5亿元。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舒心的创业扶持,每年吸引超过2800家企业选择入驻梅陇镇。此外,梅陇镇在全区率先成立了2个投资总规模达4亿元的创投型基金,增强创新创业政策的外溢效应。
 
疫情期间,梅陇镇为1300余家企业提前支付项目化扶持资金1.5亿元;帮助1111家企业减免房租4000余万元;为1075家企业申请援企稳岗补贴1205万元;举办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江南吃货节等活动,为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全镇拥有1.5万家市场主体,今年1-9月新引进2700家,是去年同期的2.3倍, 逆势增长成绩喜人。
 
梅陇镇致力于创业带动就业,因企制宜打好组合拳,各类帮扶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打造人人有理想、处处可成事的创业型社区。三年来,为入驻孵化器、众创空间的207家企业争取各类政策补贴,兑现扶持资金2.2亿元,237家企业受益,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新增岗位9196个。
 
莘庄镇:用心服务促发展,打造“艾为芯、莘庄造” 
   
莘庄镇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城市副中心定位,紧紧围绕市区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培育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能力。
 
今年9月落户莘庄镇的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华为的合格供应商,艾为电子已有十余款芯片被华为采用,另有多款芯片应华为需求正加紧开发定制。
 
自该企业落户起,莘庄镇不遗余力做好一切企业服务工作,现场听取企业短期、中期、长期的发展规划及相关诉求,为企业制定“一事一议”扶持政策。艾为电子将作为领头羊,带动更多产业上下游科技型企业入驻闵行、入驻莘庄,为莘庄镇的科技产业发展注入“芯”动力。
 
今年,莘庄镇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即“莘十条”,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性,引导集成电路相关产业企业集聚,打造莘庄商务区集成电路产业企业发展高地。(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梅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