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特色创业型社区打造“巾帼创业”品牌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1
  
 
 
 
 
名列2020年特色创业型社区榜单中的杨行镇,是宝山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镇之一。该镇“以创促建、以创提质”,整合形成科技、物流、生态产业园、农批市场等一批特色载体,打造“巾帼创业”特色品牌。杨行镇每年举行“展巾帼风采”创业活动营造氛围,设立“相约星期三”“指南针创业指导室”等为女性创业者服务,还形成了以孵化女企业家为特色的载体“闿合众创基地”。
 
据了解,杨行镇拥有女性企业家、女性高管1037人,是宝山区女企业家协会的重要力量。2019年3月,宝山区首家进驻商务楼宇的妇联“馨心屋白领驿站”进驻“闿合众创基地”,举办女性心理沙龙、亲子活动、母亲节等关爱活动几十场,承办“海纳百川,巾帼展风华”等女性创业专场活动,为女性创业者追逐梦想创造了良机。凭借女企业家的摇篮这一清晰的定位,“闿合众创基地”吸引了大批女性创业者入驻。园区内的62家企业,女性创业、女性高管的企业占比56%。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女性创业者,杨行镇与园区联动,开展创业政策宣讲、创业论坛、沙龙交流、创业指导等活动,为创业者打通获取信息的渠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杨行镇先后举办了“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和“点亮梦想、创赢未来”女性创业大赛等大型创业活动,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此外,杨行镇还与宝山电视台《想说就说》栏目合作,开设杨行女性创业专场,分享创业故事。
 
截至目前,杨行镇产业园区由2018年前的14家增加到2020年的21家,总面积从1081万平方米增加到133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从9375户增加到14002户,创造就业岗位数量也从5.7万个增加到8.2万个。
 
近年来,杨行镇形成一批颇具特色的创业载体:以“低能耗、高产出”为特色的“吴淞泗塘生态科技园”是宝山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园区实施“1+6”平台服务(基础+孵化空间、人力资源、工商税务、投融资、经济论坛、企业维权),吸引了大批新材料、新科技、新能源、新服务的节能环保型企业入驻。以数字科技5G为特色的“北外环信息产业园”,以创意办公与时尚消费为特色,成功孵化了互联网+行业、电子商务、金融、创意设计、科技研发、文化传播等智能、时尚、创新企业200余家。与宝武集团对接的“吴淞国际物流园区”,是以钢铁商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的产业园。2018年以来,园区培育注册企业1800户,完成税收近27.1亿元,带动了上万人就业。(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