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育才聚才,“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才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4 17:00
  
 
 
 
 
 
 
 
 
 
12月24日,海聚峰会之“留·在上海”全球留学人才项目交流会暨《时代的追光者——浦江人才2005-2020》发布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上海市人社局年度“留·在上海”系列活动的又一力作,是今年首次新媒体平台全球直播对话留学人员活动、首次打包集成推出留学人才就业创业乐业“4+1”新政后的又一创新实践。此次活动集“展谈赛会”四位一体——留学人才工作展、留学人才项目交流洽谈会、留学人员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及留学人员职业见面会聚合亮相,还同步举行了上海留学人员政策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才办、市科委、市教委、市欧美同学会、市侨联、浦东新区相关负责同志,本市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留学人员引进培养重点单位代表,浦江人才计划评审专家代表,获得国家和本市资金支持的优秀留学人员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目前,上海已基本建立起以留学回国人员直接落户制度引进海归人才;以海外人才居住证制度保障海外人才市民待遇;以“浦江人才计划”给予海归人才“第一桶金”资金支持;以分类施策、配额管理集聚外籍优秀青年人才;以留学人员创业园载体建设吸引留学人员来沪创新创业等涵盖海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保障和服务的全方位立体式政策体系,海外人才综合发展环境逐步优化,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2012251625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