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暖心服务点赞!青浦区人社局开展2021年首次工伤上门面检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2
  
 
 
 
 
近日,青浦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小组,及时赶赴医院为黄某提供上门面检服务。黄某在工程项目工地上施工时,不慎摔伤头部,经手术治疗,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青浦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考虑到黄某行动不便,主动提供上门面检服务。对于工作人员的暖心之举,黄某和家属赞不绝口,“人社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便利!”
 
疫情期间,青浦区人社局各项工作临危不乱、稳中有序,认真做好工伤劳动能力鉴定防控工作的同时,规范工伤认定,维护良好的工企关系 。
 
工伤办案“高效化”。青浦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区委区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在2019年工伤案件结案时间从法定60天缩短至内部办结45天的基础上,2020年青浦人社局工伤中心又进一步将办结时间缩短至15天,全年快速办结案件已达1269件。
 
工伤服务“智能化”。结合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青浦区人社局工伤中心主动转变服务模式,主推互联网线上服务和电话专线“一对一”服务,通过“不见面”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体现了疫情期间工伤服务的人性化。青浦区人社局工伤中心运用微信、视频软件和电子邮件等通讯工具,采集证据材料,简化程序,除特殊情况外,取消了当事人到现场做陈述笔录确认环节,使服务对象办事更加便捷。
 
推广监督“常态化”。青浦区人社局完善党员巡查制,将工伤受理大厅划分为党员责任区,五名党员每周一天轮流在受理大厅内值班巡查。2020年共检查到相关问题80余件,且都在当天及时处理整改。青浦区人社局工伤中心建立了“青浦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点”,方便劳动者依法维权,减少劳动者多次、多头咨询和申诉的现象,受到了办事人员的欢迎和好评。2020年,工作点共接待劳动者咨询224人次,为劳动者提起法律援助28件。(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浦工伤】工伤窗口.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