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徐汇人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沪滇劳务协作工作,根据人社部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1月28日下午1点,徐汇区“春风送暖·稳岗留工”直播带岗活动在Bilibili直播平台与人才绿洲网小鹅通直播平台同步开播。同时,为帮扶有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两地人社部门组织了近70家企业,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开启一场“招聘+带岗直播+视频面试”线上求职盛宴。
 
据了解,徐汇人社携手云南红河元阳县等当地人社部门,辐射当地乡镇社保中心,广泛宣传动员,以沙拉托乡富寨村委会农村劳动力,残疾人代表等为重点,组织当地劳务经济人,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参与观看直播。
   
直播镜头前,企业通过宣传片、PPT等形式向求职者全方位展示了办公环境,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职责、福利待遇等情况。直播间互动热烈,屏幕前的求职者们通过弹幕或提出疑问,或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交流的意愿,均得到了企业HR的及时解答,并为大家提供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沟通和咨询。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当天累计观看量达到2100余人次,共收到电子简历575份,62人参与互动,115人有面试意向。徐汇区人社局将第一时间为近70家企业开通在线视频专用通道,为求职者提供“不出家门”的面试“直通车”服务。
 
稳就业,保就业,徐汇人社在行动。徐汇区人社局把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作为2021年就业工作开局的大事抓紧抓好,作为解决重点人群就业问题的重要服务举措,促进一批来沪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徐汇新春稳岗留工】直播场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