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系列组合拳稳岗留工,在长宁过年读懂什么是周到

发布时间:2021-02-20 16:27
  
 
 
 
 
 
本市自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来,长宁区人社局推出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系列组合拳,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沪过年,实现关爱留心、服务留人、岗位留工。
 
送温暖,留人心
 
长宁区人社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留沪过年的来沪务工人员、建筑工地留沪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安全运转的红河籍消防战斗员,发放新春大礼包,让他们备感温暖关心。同时为包括获评“优秀农民工”“农民工先进个人”在内的留沪人员送上公益电影票,让他们在假期留沪与家人共同观看一场电影,感受家庭团圆之乐。
 
送政策,稳生产
 
长宁区人社局开展稳岗政策宣传,以倡议书、慰问信等形式在长宁就业公众微信号上发布。落实好各项稳岗措施,及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到位相关补贴。在长宁区就促中心设立专窗,为留沪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和培训服务。积极实施线上培训、以工代训和企业职工培训等补贴政策,抓紧落实补贴核拨工作,今年以来,完成核拨以工代训补贴企业944家、86.64万元,线上培训补贴企业18家、93.6万元,以及其他培训补贴25万元等。
 
送岗位,保就业
 
长宁区人社局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启动“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提供政策咨询、求职指导、岗位推介等服务。2月4日-8日开展第一场线上网络招聘活动,对接39家企业挖掘860个岗位,2月5日在长宁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稳岗留工”就业系列讲座》第一弹—《开“心”过年》,常态化推送各项就业服务信息。全区十个街镇累计开展15场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活动,搭建人岗对接平台,助力留沪人员获得更好岗位、以及帮助返岗复工人员提前接触招聘岗位。
 
送服务,进楼宇
 
长宁区人社局为扩大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知晓率,深入了解区内各企业春节前后用工情况,各街镇主动搭建平台,加强同企业间联系,使用人单位能第一时间享受相关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据了解,江苏路街道成立由营商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组成的3人小组,主动跑楼宇,深入排摸商务楼宇企业稳岗留工、生产经营和招聘需求等情况。
 
下一步,长宁区人社局将持续推进“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留沪人员参与“就地过大年、技能免费学”线上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宁’聚四季、‘职’为等你”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让留沪外来务工人员温暖过年、技能提升、稳岗就业。(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2071329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