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跨区域“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在青浦颁发

发布时间:2021-02-26 16:51
  
 
 
 
 
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月26日上午,在青浦区人才服务中心举行了首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区域“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颁证仪式,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为苏州市吴江区苏州华德电子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颁发了示范区首张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获得该证的是苏州华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来西亚籍翁文星先生。
 
由于海外业务拓展,翁文星虽然没有亲临现场领证,但他心情非常激动,专门在海外进行视频连线,他表示:“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政策,提升了我们外籍人员在示范区工作、生活的便利度,也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同时,也帮助我们企业进一步延揽海外各类人才来长三角示范区工作、生活,促进要素流动,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
 
为加大延揽海外人才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响应海外人才的需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上海市人社局与长三角一体化执委会经过多次走访、调研,打破区域行政壁垒,于去年11月,共同推出《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工作、创业并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才申办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有关事项的通知》。此项新政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大政策举措,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送出人才政策“大礼包”,非在沪工作外籍人士也可享受医疗保障、子女教育、金融服务、通关便利、购房政策等多方面权益。
 
为高效推进海外人才政策精准落地,在上海市人社局国际处和长三角一体化执委会的指导下,青浦区人社局会同吴江、嘉善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多次调研磋商,突破系统数据重重障碍,打通政务服务“任督二脉”,优化办事流程,建立示范区海外人才政策申办的长效机制,首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外籍人才居住证顺利获批,对有效促进示范区国际人才便捷合理流动、释放发展动能具有重大意义。
 
今后,青浦、吴江、嘉善将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优化人才服务体系,高效落实示范区人才政策,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示范区创新创业。(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