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为松江新城发力注入人才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02 16:14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松江新城发力的关键节点,新城发力,人才资源是战略支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松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2月26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一行赴松江区调研人社工作和松江新城建设工作,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座谈会。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区承担着连通枢纽、加快构建长三角地区创新共同体使命任务,正着力建立全市办理速度最快、服务态度最优、反馈机制最全的人才服务体系,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成全国服务人才环境最好、人才要素流通最畅达的区域。
 
座谈会上,围绕今年松江区人社重点工作、松江新城建设中人社工作的诉求与建议、以及如何为松江新城建设提供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指出,“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人才政策方面要“思维跳出老框框,思想不背老包袱”,拿出“高招、实招、硬招”来面对新的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国际人才新动向,建设产业链、创新链形成的产业集群发展的梯度人才高地。要聚焦新城就业保障,不断提高就业水平和就业质量,鼓励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就业结构调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聚焦精准制度供给,加快人才政策创新,抓住“五大新城”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创新人才政策落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指出,松江人社工作长期走在全市人社系统前列。去年,松江发扬“开创性精神”,推出了一系列人才新政,总结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新的一年,要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高度关注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和职业技能人才就业问题,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牢牢坚持人才引领战略,发挥用人主体积极性,不拘一格培养人才、识别人才、锁定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要千方百计做好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在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方面全力以赴、不遗余力支持松江新城建设,进一步加大“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的人才服务力度,共同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服务优”的人才发展环境。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出席座谈会。松江区副区长王玮华作松江人社工作情况汇报。(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021338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