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迎来236名普洱市务工人员,黄浦对口劳务协作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03-12 11:54
  
 
 
 
 
近日,随着动车组响亮的汽笛声,满载着幸福追求的236名务工人员“转移上海就业大输送”拉开了序幕。当动车组缓缓地进入了上海虹桥火车站,黄浦区人社局联合禾光人力资源公司,及各用人单位到车站迎接,简短的欢迎仪式及发放相关日常生活用品后,将来沪务工人员通过专车送入了企业。
 
为响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1年黄浦区人社局持续做好黄浦—普洱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工作,“门对门”迎接普洱籍脱贫劳动力来沪务工。今年以来,黄浦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普洱市长三角地区劳务服务站”“禾光普洱就业扶贫合作示范基地”的桥梁作用,联合对口地区各县挂职干部和当地人社部门,积极做好任务对接、岗位对接、招聘对接、人员对接,输迎对接;确保“定人定岗定输送”,实现“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切实加强输出地与输入地的劳务对接,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让更多的普洱籍务工人员到上海就业,普洱市人社局分别在普洱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圆通速递公司分别成立了“普洱市上海就业服务工作站”“普洱市人社局驻长三角地区劳务服务站”。
 
工作站和服务站相继成立,更有利于两地人社部门通过定期对务工人员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査,掌握他们的收入情况、就业能力、就业愿望和需求,建立务工人员基础信息台账,开展针对性服务;建立农民工劳动权益维护机制,做好务工人员的维权工作,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好实际问题,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黄浦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务工人员入企后,黄浦区人社局将全面做好岗位培训和生活保障工作,跟踪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岗位,力争让他们稳定工作,快乐生活。(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1110465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