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发放以工代训补贴667万元,覆盖企业1822家

发布时间:2021-03-17 13:52
  
 
 
 
 
为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稳就业工作,本市以工代训补贴将延期至今年年底。2020年,杨浦区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共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667万元,覆盖企业1822家,其中惠及困难企业227家,补贴资金240万元。
 
2020年7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委联合发布《关于落实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实施以工代训补贴的通知》。通知明确,本市实施企业新吸纳劳动者以工代训补贴和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
 
为推进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地实施,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吃透新出台文件精神,明确职责分工,于2020年7-12月期间,累计向5563家企业推送政策宣传短信。以工代训电话专员队伍共向13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拨打电话,介绍补贴政策,讲解申报流程。
 
除了在杨浦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相关政策内容、申领问答以外,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还通过就业服务专员、企业QQ群、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地向区内企业宣传政策。与此同时,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建立QQ指导群,集中服务有申请意向的企业,安排专人做好群内政策答疑,疏通申报流程,提高申报效率,加速申报时间。
 
据悉,本市目前已建立补贴资金网上申领渠道,符合条件的本市企业以参保单位为主体,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系统申报以工代训补贴,对企业新吸纳的“四类重点人员”和社保缴纳情况等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信息,通过系统数据库后台比对,可减少申领企业提交材料,实现补贴申领“一键点单”便捷化办理。
 
针对一些申报上有困难的企业,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积极提供帮助。由于以工代训补贴申报实行全程网办,有些单位的电脑配置与申报系统不匹配,无法填报信息,业务部门多方考虑企业困难,特地在窗口设置申报专用电脑,现场指导企业完成网上申报。
 
“通过这一惠民惠企政策,去年我们申报拿到了30万元的补贴,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上海萌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杨浦区人社局和区就促(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及时的电话通知和政策指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近年来,杨浦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并落实援企稳岗和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据统计,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完成率336%;农民非农岗位和技能提升培训完成率330.4%;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审核企业数125家,补贴金额1573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覆盖困难企业227家,发放补贴金额240万元,位列全市第一,成为全市唯一困难企业补贴户数过百的区。(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110926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