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领会“怎么学” 守正创新辟新局——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5:19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8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809.jpg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今天举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在会上强调,市人社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上海人社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通报市人社局去年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人社局张岚、冯捷、谈琳、程征东、周国良出席会议。

深悟党史学习意义  全面厚植红色基因

赵永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为什么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其作为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局全系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比学赶超、建功立业。

坚持党史学习正确方向  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赵永峰强调,要坚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深入领会“学什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和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上海人社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是在学史增信中提振斗争精神。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树牢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承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大无畏斗争精神,在勇当全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和示范标杆的历程中奋勇争先。

三是在学史崇德中展现为民情怀。要以史为鉴,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切实让“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在全局全系统蔚然成风。要进一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全力织密上海社会保障网,努力答好这张历史答卷。

四是在学史力行中开创人社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同开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和上海人社工作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在守正创新中开辟新局,再塑上海人社工作新风貌。

用好用足红色资源  多姿多彩推动实践

赵永峰要求,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深入落实“怎么学”。综合运用好“四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组织、认真推进,全力确保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动员到位、责任到位,并做好常态化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郁氛围。要丰富学习形式,用好用足上海丰富红色资源、红色基地,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出新出彩。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动员会采取“视频大会+在线直播”的形式召开,覆盖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福保处党支部、市就促中心创业指导处党支部、市人才中心直属(新经济组织)党委201党支部作了书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8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