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5:36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91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92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920.jpg

3月19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管理,坚决把决策控制在制度框架之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制度规范意识,从工作生活点滴处,严格按制度规范、按制度执行,培养形成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局领导张岚、冯捷、谈琳、程征东、周国良出席。

认清薄弱环节 落实“四责协同”

 赵永峰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齐心协力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理论武装更加巩固深化,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完备,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成熟,提质增效更加全面持续,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赵永峰强调,要清醒认识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切实整改,持之以恒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弦绷得更紧、责任抓得更牢,把全面从严的主基调继续向下延伸,切实将“四责协同”机制落到实处,上下合力共同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要不断提升制度规范意识,从工作生活点滴处严格按制度规范、按制度执行,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创党建优绩 迎百年华诞

 赵永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上海人社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重在落实,以人社党建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惠泽民生人社情”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始终把人社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来思考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开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并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接受市委巡视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带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早、全程发力,确保局系统党的建设和人社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支部示范点“三级联创”,加强先进典型和示范标杆的选树宣传,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推动局系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牛精神”推党建 “九牛爬坡”谱新篇

 赵永峰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三牛精神”,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持续推动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甘当“孺子牛”,坚持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民生,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勇做“拓荒牛”,坚持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加强系统性思考、前瞻性研究和全局性谋划,着力破解人社领域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用创造性工作实现变革突破。要争当“老黄牛”,坚持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在新起点上不断谱写上海人社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共设24个会场,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局系统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下发了局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驻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等材料,就业处(失保处)党支部、开发处党支部、局执法总队党支部、市社保中心嘉定分中心党支部作了书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9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