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赴交大揽才,浦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双选会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0
  
 
 
 
 
人才资源是第一战略资源,博士后制度已经成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博士后群体已经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中的一支骨干力量。近日,浦东博士后工作分站组团赴交大闵行校区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现场揽才。本次招聘活动由浦东新区人社局与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共吸引了来自浦东新区等地区的34家生物医药企业参加,提供的岗位涵盖研发、销售、QA/QC、生信生统分析等方向,总计划招聘岗位达512人。
 
其中,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恒润达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冢(上海)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博士后工作站分站优质企业参与,提供13个博士后工作岗位,共计划招聘18位博士后人才。
 
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还在现场设置了博士后工作站专门的咨询台,提供博士后人员培养相关政策咨询。当天,7家博士后分站企业共计收到30份简历。各分站企业表示交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很高,希望政府能多搭建这样的平台,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了解,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0年,是当时全国仅有的3家政府工作站之一。2011年,经国家及上海市博管办批准,首批16家企业获批成为浦东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二十年来,浦东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博士后服务管理体系和分站申报机制,目前,浦东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下设分站共计51家,涵盖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金融等新区重点产业,为浦东招揽和培育了大量博士后人才。
 
2020年12月,浦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双选会正式启动,不断吸引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来浦东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深化“人才蓄水池”建设。本次博士后双选会为期3个月,共有31家博士后工作分站,提供了70余个博士后岗位,博士人才可通过浦东·博新湾网站查看岗位信息并在线简历投递。同时,首次采用“直播带岗”的形式,宣传介绍了华为、西门子等10家行业知名企业的博士后岗位,将近11万人次在线观看。
 
截至目前,已有6名博士后成功进站,另有10名在洽谈,其中30位博士应聘华为的博士后岗位,成功进站3名。
 
2021年,浦东将进一步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双选会工作,在开展线上博士后招收宣传的同时,将对接高校广纳贤才,走进清华等全国知名高校,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博士后招收渠道,为新区博士后设站企业提供人才招收资源和宣传展示平台,助推企业博士后工作快速高效发展。(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3231452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