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固脱贫,大巴士接来千里之外的新奉贤人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5
  
 
 
 
 
 
 
 
 
乡村振兴再牵手,劳务协作固脱贫。4月18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满载着63名达日务工人员的东西部劳务协作专车顺利抵达上海,拉开了奉贤—达日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序幕。
 
奉贤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亲自接站,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安排大巴将达日务工人员逐一送至企业。到企当日,奉贤区人社局为务工人员发放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券和生活慰问品,并安排了岗前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为实现稳岗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即将踏上工作之路的达日青年们信心满满,对于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19岁的求色是窝赛乡直却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表示,自己从未走出过果洛草原,守在父母身边也许可以分担家务事,但如果不挣钱的话,没办法改善生活质。“这次政府组织我们到上海,我被上海聚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录取了,激动了好几天。”求色的奶奶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我们家几代都是放牛的,这次孩子出去打工,不仅补贴家里生活,还能开个眼界,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悉,为促成此次劳务协作,实现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上岗,奉贤区人社局早在年前就提前研究部署,多次召开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题会议,结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风行动等,对本区企业用工需求、岗位情况等进行充分调研,为达日当地人员“量身定制”就业岗位,共挖掘岗位200余个,全力满足当地的就业需求。
 
同时,奉贤区人社局与达日县人社部门紧密对接,将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直播、奉贤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达日当地进行广泛发动和宣传。
 
在3月14日举行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奉贤区人社局邀请在奉脱贫务工人员代表参与就业互动,线上分享就业体验,号召达日当地人员来奉就业。最终,共吸引近100多名达日青年报名招聘面试。为提升招聘成功率,奉贤区人社局提前将意向来奉人员名单发至本区企业进行初步匹配,并统一组织在当地体检,最终有71名青年进行了面试。
 
4月8日下午,奉贤区人社局携手本区5家规模优质企业100余个岗位奔赴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开展现场招聘面试,为务工人员开辟就业“直通车”。面试前,奉贤区人社局为面试人员建立联络群,提前发送企业的介绍视频,并设置展板,帮助达日青年更详细直观地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同时两地领导进行了充分动员,鼓励大家珍惜和把握机遇,认真对待。
 
面试会现场,企业有序地对每一位前来应聘的达日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大家关心的工厂食宿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达日青年才旦表示:“我从来没走出过家乡,非常想去上海工作,这次招聘会收获很大!企业的待遇都很好,希望我能被录用!”企业也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有利于录用的成功率。
 
两地的劳务协作既为达日县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增收提供有力支撑,又缓解了奉贤部分企业用工紧张的局面,促进两地双赢。奉贤区人社局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让扶志与扶智并行,组织更多对口地区人员走出大山,通过来上海奉贤就业转变观念,开拓视野,让他们成为带领家乡致富、撬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人才。(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1、共筑山海情.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