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为这个班讲授第一课——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本市人社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2 17:27
  
 
 
 
 
5月11日,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本市人社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邀请国家人社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同志讲授培训班第一课,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主持开班第一课并作动员讲话。
 
赵永峰同志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门举办本市人社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目的就是要聚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素专业化人社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本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教育引导大家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奋勇争先的奋斗者,努力争当“行家里手”和“专家学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铸就上海人社事业新辉煌。
 
会议要求,要勇担新使命,下好新征程的“开局棋”。要对“十四五”时期的使命任务了然于胸,对人社工作的发展变化挑战了然于胸,对自身岗位的责任担当了然于胸。要增强真本领,练就干事创业“基本功”。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着力提升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重点要提升政策创新力、政策整合力、政策执行力。要奋进新征程,当好建功立业“实干家”。要做新发展阶段的先行者、做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做新发展格局的推动者。
 
会议强调,本市人社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人社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是人社事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源泉,牢牢把握为民服务是推动人社工作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抵御风险是坚守人社工作的底线思维,把开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上水平”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在“巩固深化、基层基础、制度完善、提质增效”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把各级领导班子选准配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做出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晓义同志以“努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从准确把握社会保障体系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定位、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领导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经验弥足珍贵、深入研判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保障的机遇和挑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目标方针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党推进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六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
 
胡晓义同志在授课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社会保障工作的丰富内涵、思想方法、工作任务,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培训班拟分三期举办,每期3.5天。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人社局局长,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约200人参加。培训班设置了“聚焦‘十四五’规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跟习近平总书记学领导智慧”、“红色起点  精神家园”、“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及历史启示”等课程,并就人才新政、就业和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121341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