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专员深扎社区办实事,虹口人才引进落户增速明显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8
  
 
 
 
 
“听完老师的讲解,解了我一个心结,太感谢了!”一名着急要给子女报名上学的白领,在虹口区金融街工会会员日中得到了专业的建议。“现在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现场受理,很方便。”一名负责人事工作的白领在咨询中得知“一网通办”业务申报流程后感慨。
 
去年,本市的人才新政优化了部分申报条件和“一网通办”业务流程,丰富了人才评价标准,拓宽了引才渠道。今年1-4月,虹口区主要人才服务业务大幅度增加,同比增长1.3倍,绝对数已达去年全年的60%以上,其中人才引进落户,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今年以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变身“身边的人才服务专员”,通过政策的指导和宣传,帮助企业开展引才留才工作,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覆盖面,推进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悉,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依托社区、园区、楼宇等区域化平台,深入开展“三进三同步”活动,创新开展“星期五人才服务日”“金融街工会会员服务日”“白领午间一小时”“创业+人才服务”等“一街一品”人才服务项目,丰富“1+2”人才服务网络内涵,把政策送到企业。
 
常态化的人才政策进社区服务,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累计为300余人次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提高了海内外人才对新政的知晓度和理解力,使人才针对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材料变薄了、办件更快了、落户变简单了,是越来越多人才的心声。
 
人才工作、生活在哪里,公共人才服务就送到哪里。虹口区人才服务专员走出传统的服务大厅,在虹才i课堂直播中传播人才新政的福音,在努力践行“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的服务举措,在提供“一网通办”系统之外的温情服务,将党组织的引领性、先进性深深扎入人才成长的土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综合窗口”改革,努力实现综合窗口100%全覆盖和无差别综合窗口事项集成100%全纳入。实现线上线下、前台后台业务处理的双向良性互动,建立“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级预审”的工作机制,助推人才服务的转型升级。(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104091009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