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走访5000人,浦东新区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25 15:58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人社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巩固社保扶贫工作成果,聚焦无帐户重点群体,持续推进城乡居保扩面宣传工作,积极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精准服务,想群众之所想
 
浦东新区人社局经过数据比对,锁定新区无帐户群体中未就业未参保40周岁以上5000人,组织村居保障员队伍,逐一上门走访,了解个人现状、宣传城乡居保政策、帮助规划养老生活,鼓励早参保、多缴费、长缴费。家住惠南镇的谈师傅,在新区和街镇经办人员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他普及政策、细算经济账后,表示愿意立即参保。
 
通俗易懂,讲政策之重点
 
为使群众更好地了解本市城乡居保政策,浦东新区人社局自编自导“保阿姨讲居保”政策宣讲视频。并通过全区各街镇、村居"家门口"服务站播放。一线城乡居保工作人员本色出演、生活小区及居委等熟悉场景、简单明了的台词剧本,同时又配有村居保障员在旁边辅助答疑,这一新宣传模式,受到百姓喜爱,激发参保意愿。
 
提升效能,优服务之质量
 
据悉,针对目前已上线的“金保二期城乡居保”子系统及新经办规程,浦东新区人社局迅速完成队伍培训和流程优化。强化信息共享,加大电子证照运用,持续优化线下办理便民举措。(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